×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与连南瑶族自治县签订“校地创新发展战略农业合作框架协议”

2014-07-25 22:01:5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12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与连南瑶族自治县“校地创新发展战略农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广东连南大鲵自然保护区科考启动仪式”在连南县人民政府举行。 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宣传统战部刘凌部长、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处张仲仁处长、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院长、黄荣晓书记、李昊副书记、连南县委雷玉春书记、李春益县长等领导、老师和学生出席了仪式。
    黄晓波副书记在致辞时对华南师大和连南县的合作和协议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对连南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重视生态保护和发展战略农业的决策表示敬意,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基地建立和科学考察为契机,深入推进校地创新发展,为学校学科建设、为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与建设做出贡献。 李春益县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连南的生态资源和社会经济发展概况,感谢华南师范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对连南生态保护和发展战略农业的支持,并表示连南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为大鲵自然保护区的科考活动提供相关保障,争取早日将连南大鲵自然保护区建设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冯启理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生科院将充分利用自身科研资源、师资力量等为连南生态保护和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服务连南的农业发展、保护区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申报连南大鲵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湿地公园共同努力。江海声教授在致辞中希望科考队员深刻体会连南瑶族的生态文化精髓,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尊重生命,爱惜动物,克服困难,深入调研,高质量完成科考任务。
    随后,黄晓波副书记为“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冯启理院长和李春益县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创新发展战略农业合作框架协议”,并为6支由我校师生组成的广东连南大鲵自然保护区科考队队员授旗。
    下午,黄晓波副书记、刘凌部长、张仲仁处长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一行翻山越岭徒步深入广东连南大鲵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山区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保护区驻地,看望科考队员。考察过程中,黄副书记对即将开展的保护区科考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为保护区的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夕阳下,黄晓波副书记、冯启理院长、黄荣晓书记、李春益县长在保护区驻地共同为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和“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