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4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活动







    6月21日上午8点半,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活动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慕名前来,咨询了解学院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情况。院长冯启理、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高峰、阳成伟和李韶山、院党委副书记李昊、工会主席李娘辉、系主任肖智、李雪峰以及辅导员老师们高度重视,都亲临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栏和展板,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背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一系列内容。李韶山、高峰、李雪峰及辅导员们对本科生招生招生政策、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培养管理、就业升学等问题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李娘辉、肖智耐心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

多方位展示生命科学学院实力和内涵

    据了解,2014年学院共设有140个师范类专业招生名额,85个生物工程技术专业招生名额。师范专业教育以培养骨干专家型教师为目标;在非师范专业中,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培养模式。此外,学院还有多项交换生学习计划,包括国外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课程学习以及多样化的实习实践,为学生提供较丰富的第二校园学习经历。
    早上10点,进场咨询的人数达到高峰。生命科学学院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实力、分数线、就业率等。高峰向考生家长介绍:“我们学院主要是研究生命科学,到大二时会有一个星期左右的外出研究机会,还有大量的实验课程。今年学院将继续开设勷勤创新班和理科综合班。勷勤创新班实行导师制,学生可以进入导师实验室进行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理科综合班实行大类招生制度,前两年不分专业,高年级则实施宽口径的专业教育,这样最大程度上避免了选填专业的盲目性。”。
    “今天的咨询会真是让我长了不少见识,以前只知道华师生命科学学院强项在师范类,现在了解了这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院。”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感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考生及家长更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学院各专业特色、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不仅专业强、人更好”

    “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都很热情,一位师兄带着我逛了整个校园,并作详细介绍。我们很感动!生命科学学院不仅专业强、人更好!” 一位前来咨询的考生如是说。此次咨询会大大增进了考生们对学院的了解和憧憬。
    学院开放日现场还设有2014年高考生物科评卷教师支招如何备考高考。除了现场咨询与展示外,学院还开放教学楼、实验室、标本馆等场所供学生和家长前往参观。“学校衷心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华南师大。”冯启理向广大考生发出诚挚的邀请。
    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培养体系、科研水平等,宣传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有利于提高学院生源质量,也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了解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招生政策和录取原则,从而使社会进一步了解生命科学学院,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

撰稿人:陈颖妍

  • 发布时间:
  • 2014-06-26 17:50:2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06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