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学子激情感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生科学子激情感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610日下午,原校党委副书记徐士珍老师、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宝江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卫焕荣老师、许世彤老师、伍育源老师、李煜祥老师等6位关工委老教师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全体辅导员和40余位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畅谈青春奋斗史,伍育源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徐士珍高度重视对青年党员的教育工作,为参加座谈会写了长达1500字的发言稿。座谈会上,他以10年为单位形象地描述了自己的人生奋斗历程。为激励青年学子珍惜宝贵的青春,努力奋斗,创造美丽人生,他还轻快地哼唱“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赢来阵阵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我们做人做事,一定要有信心、有虚心、有恒心”,郭宝江强调。他勉励青年党员要靠自己的实力走自己人生之路,努力学习,不断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

“青年学子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又要有踏实的奋斗精神,做一名优秀党员干部既要讲原则,又要有表率作用”,卫焕荣在会上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寄望。“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许世彤巧妙地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激励青年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伍育源则建议毕业生党员要多与他人沟通商量,做事要勤恳。李煜祥强调青年党员要讲团结,不断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能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党员代表认真聆听并积极踊跃地向老前辈们请教人生规划和事业抉择等问题。“前辈的谆谆教诲令我们晚辈获益良多,尤其是在即将踏入社会之际。我一定牢记党员的责任,秉持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创造最美丽的青春”,一位党员代表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据悉,本次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欢送杯”篮球赛、“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大调研、“我为学弟学妹做榜样”爱心捐赠活动、“青春铸梦”专题报告、毕业生义务清扫宿舍等活动。

 

 
 
 
 
 
 
 
 
 
 
 
 
 
                                                                 撰稿人:何燕清
                                                                 审稿人:李 
 
 
  • 发布时间:
  • 2014-06-13 17:13:3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03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