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27-29日 “穿山甲人工驯养繁殖及发展前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研究员以及国家林业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中国生命科技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和企业界7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吴诗宝教授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IUCN/SS)穿山甲专家组成员和特邀嘉宾作了“穿山甲人工养殖的历史-现状-问题-对策”的第一主题演讲。
  大会就穿山甲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养殖技术、药用价值及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研讨。穿山甲是名贵的中药材原料,我国每年需要10多万头穿山甲才能满足药用市场的需求。长期以来,由于过度利用和栖息地丧失,野生资源几近枯竭。会议认为我国药用穿山甲来源面临严峻形势,人工养殖产业化是解决资源短缺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
  据悉,为某一动物养殖问题专门召开全国性研讨会显示目前穿山甲养殖受到了国内外的极大关注。本次会议将对穿山甲养殖技术产业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 发布时间:
  • 2014-06-09 11:29:5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01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