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关于做好2014年“展翅计划”——广东省大学生实习见习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4-06-06 00:29:2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6&n=300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做好2014年“展翅计划”——广东省大学生实习见习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巩固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省委、省学联拟联合省教育厅、人社厅等八家单位在2014年继续开展 “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以下简称“展翅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度安排
    大学生实习见习项目是“展翅计划”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以“公益配岗”和“双向选择”两种方式,让大学生通过“展翅计划”专题网站(http://www.zcplan.cn)的平台找到适合的实习岗位。以下为大学生实习见习项目简要流程:
    1.6月5日起,学生开始注册,学院管理员审核认证学生信息
    2.6月中下旬,完成企业与学生的双向选择与公益配岗;
    3.7月初,学生上岗。
   二、报名须知
   实习岗位:面向所有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实习时间为2周至2个月,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实习期间享受主办方免费提供的一份意外伤害保险(须完成网上注册,并提交真实准确的身份、学校、居住地等注册信息),保险额度10万元。校团委鼓励有条件单位给予学生一定的午餐、交通等补贴,并提供必要的工作便利和条件。
   见习岗位:主要针对毕业一年后尚未能就业的毕业生,见习时间一般不少于两个月,见习单位每月向见习人员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百分之八十的生活补贴,并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具体报酬和待遇详见《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实习与毕业生就业见习条例》。
    三、注册流程
    1、打开http://www.zcplan.cn;
    2、点击导航栏“注册”按钮;
    3、在弹出页面中选择“学生注册”;
    4、填写好相关资料,并点击提交。
   在登录展翅计划之后,个人可以通过填写学号或身份证号码进行个人认证 。
   四、注意事项
   所有报名者请协调好个人时间,一旦匹配成功必须上岗,不能无故退出,应做到敬业爱岗,以免损害个人及学校形象。
详情请登录展翅计划专题网站http://www.zcplan.cn进行了解
   联系人:向老师
   联系电话:85211037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四日

附件:“展翅计划”大学生实习见习项目答疑解惑.doc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