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15年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生科院2011级本科生:
   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及时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20号)的精神,经研究决定,现生科院拟在2011级本科生中遴选3-5名(视推荐生质量而定)学生,推荐免试攻读2015年学术型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专业为课程与教学论);遴选1名学生,推荐免试攻读2015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为学科教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冯启理 黄荣晓
   副组长:高 峰 李 昊
   组 员:李韶山 肖 智 黄儒强 李雪峰 唐 田 王瑞珍 张 松 胡 博
   秘 书:蔡臻臻
工作安排
   报名:5月12日——5月20日,请有意向的同学于5月20日提交报名材料到辅导员办公室。
   准备成绩单、获奖证书等材料:5月20日——5月23日,报名材料审核通过的同学可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
理论测试(笔试):5月29日(下午3:00-4:30,学院133室)
试讲及面试:5月30日(下午2:30,学院107会议室)
公示:5月31日——6月6日
遴选要求
   (一)关于学业成绩
    1、学业成绩按照原始成绩(不含附加分)统计。
    2、必修课无不及格或重修。
    3、参加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遴选的学生,其前三年(5个学期)平均绩点须在同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参加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遴选的学生,其前三年(5个学期)平均绩点须在同专业同年级排名前50%。
  (二)关于奖励加分
   “奖励加分”统一参照《华南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2013年修订)》(华师〔2013〕139号)及《关于做好201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华师〔2013〕140号)中“奖励加分”相关条款由学院2015级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
   
   (三)考核标准
   考核总成绩由“教师教育综合素质考核”和“学术科研加分”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师教育综合素质考核”包括理论测试(笔试)和试讲面试成绩,占85%,“学术科研加分”(学术科研加分=本人原始加分÷年级最高原始加分)占15%。以总成绩排名确定推荐顺序。
                                                                                                                                                                                 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4年5月27日

  • 发布时间:
  • 2014-05-29 09:20:3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298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