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科研服务队2014年暑期

                 社会实践队员招募通知
各支部:
    为锻炼我院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研意识和水平,推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和学生课外科研工作的整体提升,学院团委拟组建两支科研服务队伍分别赴江门台山市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及清远连南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科学研究和专业调查,支持中华白海豚及大鲵的研究和保护工作。现面向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招募实践队队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2012级本科生;
    2.学业成绩优良,热爱课外科研,能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工作;
    3.有较强的安全意识,服从管理,能坚持到底,并有意愿参加“挑战杯”科研竞赛。
   (二)特别条件:
    1.赴白海豚保护区队员招募特别要求:对海洋保护、藻类研究、白海豚保护有浓厚兴趣;身体素质好,能吃苦,能出海。
    2.赴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队员招募特别要求:对动物保护、鱼类研究、特别是以大鲵为主要保护对象有浓厚兴趣;身体素质好,能吃苦,能爬山。


二、招募人数
    两支队伍拟各招募10—15人


三、报名流程
    1.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5月20日
    2.报名方式:请有意愿报名参与的同学填写相关报名表【若报名参加赴江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科研服务队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一;若报名参加清远连南大鲵保护区科研服务队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二】,并分别以“年级+专业+姓名+白海豚报名表”和“年级+专业+姓名+大鲵报名表”命名,发至邮箱1035432258@qq.com,并以自动回复邮件为报名成功。
    3.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实践时间、地点及调研项目
 队伍  时间  地点  调研项目
 江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科研服务队   
初定于8月初,预计共20天左右
 广东省江门台山市

 1.海洋自然环境调查与监测:中华白海豚调查、游泳动物调查、浮游生物调查、潮间带调查、底质调查、水质调查、调查断面与站位等。

 2.海洋社会环境调查:渔民社区调查、居民社区调查等。

 清远连南大鲵保护区科研服务队  初定于7月底,预计20天左右  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   以大鲵为主要调查对象,同时进行鱼类调查、兽类调查、鸟类调查、植物调查以及居民社区调查等。

如有疑问,请联系:柯海云  15602260754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赴江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科研服务队队员报名 表.doc

附件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赴情愿连南大鲵保护区科研服务队队员报名表.doc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 发布时间:
  • 2014-05-15 02:05:0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6&n=293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