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沟通内外,落实争先——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党支部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根据学院提出以特色活动带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的相关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关怀领导下,由我院学生党建中心帮助筹建学生创新党支部。
5月8日下午5点,我院创新党支部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生科院138会议室举行。院团委书记赖昌南、研究生辅导员温众杰、党务工作秘书何燕清,以及院学生党建中心、学生会的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创新党支部副书记马玉珍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老师,并汇报了创新党支部在人员招募、人员组成、以及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
   院团委书记赖昌南老师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创新党支部的成立”发表重要讲话。赖书记指出:创新党支部在创新我院的发展和规划上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党支部的规划与成立;支部成员一定要站在高起点上,切实做到以创新引领个人成长和发展,争取在各方面体现党的先进性;拓展创新的领域,通过调研等方式,积极在新领域作出创新,且创新的领域不受局限。
   研究生辅导员温众杰老师针对“研究生处党支部与生科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也讲述了自己的发展思路,并对支部寄予希望。温老师指出,支部作为创新的探索者,要学习和配备与其他党支部的沟通和合作,并且要有引领的意识和目标。同时,党支部要把“六个一”项目作为工作的长期目标,即:培育一项目、开展一竞赛、建立一品牌、联络一基地、研发一科普展品、同读一系列书。
   党务工作秘书何燕清就“学院党委对创新党支部的成立的支持力度,和未来远景规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寄予了热切希望。何燕清秘书表示,创新党支部作为学院在学校中的特色队伍,希望支部全体成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积极性投身工作,充分展示支部发展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之后,创新党支部书记张南对于支部内部的总规划与要求,向领导、老师承诺:切实落实行动计划;细化项目,确保高效性和执行力;注重团队内部合作,让队伍成长起来。学生党建中心主任王在易提出,支部要善于借用他人的力量来发展自己,整合资源,加深与研究生会、学生会、团委在创业、就业、实践、创新等方面的合作。
  最后,创新党支部内部进行了正式的见面会,开展了部门设置的讨论并根据讨论结果,明确各部门的权、责、利,进行人事的任命、安排,做到分工明确。
   站在以特色活动带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点上,创新党支部将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为学习、工作与生活的目标,让支部快速成长起来。

撰稿人:陈东梅、王在易

审稿人:李  昊

 

  • 发布时间:
  • 2014-05-13 11:14:0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93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