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垃圾投进趣"2014校园项目——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4月21日上午,“‘垃圾投进趣’2014校园项目——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我院102会议室隆重举行。“垃圾投进趣”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箭牌基金会支持,旨在发动在校大学生参与“随身垃圾袋”的创意设计,赋予随身垃圾袋环保成为时尚,并面向大学生普及“妥善处理随身垃圾”的相关知识,培养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提高身边人的垃圾处理意识,共同打造更洁净更绿色的社区。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丁亚东、箭牌基金会吕强先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校团委副书记廖庆春等领导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十五所高校的60余名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共150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左丹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叮嘱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学习垃圾处理的业务知识,积极参与“垃圾投进趣”的活动项目,深入社区宣传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同时希望我校的环保社团加强自身建设,出色完成主办方交代的光荣任务。中国扶贫基金会陈开枝副会长幽默风趣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环保故事,以他亲力亲为参与城市清洁卫生的环保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号召全社会关注并支持垃圾处理与环境卫生工作。箭牌基金会吕强先生阐释了“垃圾投进桶,世界大不同”的活动主旨,呼吁公众携带“随身垃圾袋”。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丁亚冬主任介绍了主要的活动项目及推进情况。
    据悉,我校是此次活动的全国15所发起高校之一,我院具体承办了“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和全国15所高校环保社团的志愿者培训工作。此前,主办方已于4月19日、20日在我校桃李园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为其一天半的垃圾处理业务知识培训、团队及领导力培训。今年下半年,我院团委将招募160名志愿者在学校高教村开展“生活垃圾处理”大型宣传活动,推广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合力推进我校的生态文明教育公益活动,展现华师青年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赖昌南

审稿人:李  昊

                                                                    2014.4.24

  • 发布时间:
  • 2014-04-24 21:06:0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87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