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幕





     4月18日下午,主题为“公益与创业同行•青春携梦想启航”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石牌校区图书馆校道顺利举行。校团委赖莹莹副书记、学校学生工作部王岩副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李昊副书记、李韶山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团委赖莹莹副书记首先致开幕词,她鼓励大学生加入生态环保的行列,以自身的行为影响社会公众,进而提高全社会的生态环保意识,同时希望生科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使我校在生态文明教育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争取更大的社会效益。随后,专家代表李韶山教授讲话,他强调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意义,呼吁公众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生态问题。最后,学校学生工作部王岩副部长宣布本届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今年的生态文明教育首创“环保创业一条街”,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4支创业团队参与当天的环保创业经营。开幕式当天还设有“垃圾投进趣”项目推广区、“绿植领养”区、高校环保社团展示区、标本馆科普展览区、生态热点问题展览区、野生珍稀动物保护宣传区等。据悉,主办方将陆续开展包括“‘一站到底’大型环保知识竞赛”、“‘爱心书屋’书籍循环利用公益活动”、“中小学生态文明宣讲”、“废旧电池绿色回收”、“环保科普讲座”、“社区生活垃圾处理宣传”、“倡导绿色出行——大学城单车环游”等一系列活动。


撰稿人:赖昌南
审稿人:李 昊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九日

  • 发布时间:
  • 2014-04-21 17:33:2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85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