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训练营





4月12-13日,由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训练营圆满完成,近130名学生干部获得了印有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关键词的《结业证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学院副院长高峰、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陈岸涛、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岩、南海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卫东分别出席了开、闭幕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主持了开、闭幕式及理论培训部分。

在开营仪式上,黄荣晓指出,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而人才核心素养的取得则是教育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增强学生干部面对未来的竞争力,积极响应教育部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创建了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训练营,这也是有效开展学生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他鼓励营员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积极体验,高标准完成训练营的各项学习任务,而且还要把握机遇,外修内炼,努力将自己锤炼成一名高综合素质的时代精英,最后,他勉励营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大任,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出壮丽的人生篇章。

本次训练营的主题为“梦想引领脚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即理论培训部分和体验式教育培训部分,每部分包含若干专题,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培训时段。理论培训部分,学院邀请了陈岸涛、李卫东和6位优秀校友为学生干部作专题报告。嘉宾们从不同角度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分享,不仅为在成才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困惑和问题的学生干部们解疑答惑,并激励他们将“优秀”形成习惯,励志走“精英”之路。体验式教育培训课程由“华南师范大学体验式教育团队”协助实施,课程以“体验分享”的方式展开,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做中学”的深义。

本次训练营工作得到了心理学院莫雷教授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在莫雷教授指派的《我国学生核心素养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成员左璜老师、陈岸涛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廖庆春老师共同指导下,营员代表们根据两天的培训、体验、分享和感悟,最终凝练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关键词,即生命与科学、仁爱与责任、沟通与合作、学习与创新、健康与适应。

据悉,在开幕式上,冯启理、黄荣晓、王岩分别为“优秀班主任”、“院徽院训征集作品获奖者”、“生命科学学院最受欢迎十大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撰稿人:何燕清

                                                         审稿人:李  昊

 

 

 

 

                              全体合影留念

 

 

                             小组团队展示

 

 

                         营员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体验式教育培训活动

 

                          体验式教育培训活动

                                                 营员结业证书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2012-2013学年度班主任工作表彰决定.doc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关于院训、院徽评选征集活动获奖表彰决定.doc

附件3: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大最受欢迎教师”评选表彰决定.doc

附件4:首届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训练营活动各类奖项获奖名单.doc

附件5:关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关键词及其释义.doc

  • 发布时间:
  • 2014-04-21 09:37:2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84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