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师范技能大赛初赛之研究生专场顺利举行

2014-03-27 09:12:3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78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3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师范技能大赛初赛之研究生专场在研究生院教学楼116举行。此次讲课大赛总共有十一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我们邀请到了教育硕士专业优秀的师兄师姐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幽默风趣,或镇定自若:有以现场实验展示开场的,通过墨水滴入清水中阐述扩散的概念的;有通过英文句子中单词的变化导致语法错误的例子,类比讲解基因突变的概念和特点……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既紧张激烈又轻松活跃。评委们认真负责,公正严谨,在给每位选手打分的同时,也写下对各位选手的建议。结束时,各位评委针对全场同学的表现给与了精彩的点评,在对选手们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比如:对PPT依赖性很高;重难点不突出;语速过快,内容过多;缺乏的学生交流互动等等。最后得出的比赛结果是:第一名是吴洵洵同学、第二名是伍晓龙同学,第三名是任灏诗同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师范技能大赛初赛之研究生专场取得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为今后有志从事教师职业的研究生搭建锻炼平台,巩固素质基础,拓展专业技能,展示教师风采,为我院广大研究生就业做好准备。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