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华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义务讲解员招募启事





    华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义务讲解员招募启事
     

      华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目前标本馆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收藏有为数众多的各类动物标本,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高校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面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普及生物学专业知识的公共科普教育基地。为进一步扩大标本馆的社会影响,更好地发挥标本馆的科普教育功能,我院决定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开招募义务讲解员一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岗位及人数
  

      本次招募岗位为生物标本馆义务解说员,共15—20人

 

二、工作安排与服务时间 
    

   具体工作安排待定,服务时间将视标本馆工作需要与志愿者个人空余时间而定。

 

三、报名条件

    1.品行端正,遵纪守法;乐观向上,吃苦耐劳;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的自律意识和良好的奉献精神;心理素质好,具有大局意识,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
    2.具有扎实的生物学专业基础知识以及较强的专业理论水平;
    3.口头表达流畅,吐字清晰,普通话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 
    4.形象好,气质佳,身体健康;
    5.热爱科普教育事业。

 

四、招募流程

   (一)报名 
    

    如实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义务讲解员报名表》(详见通知的附件一),并将电子版报名表于2014年2月23日22:00前发送至邮箱:skygqt@163.com.报名表和邮件主题统一标注为:学院+年级+姓名+解说员报名,如“生科院+11级+李小明+解说员报名”。收到自动回复邮件视为报名成功。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根据招募条件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并在2014年2月25日前以短信形式通知具体的面试时间、地点。

   
   (三)面试

    时间及地点待定,面试结果将在面试结束后一日内以短信形式告知,并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http://sky.scnu.edu.cn/予以公布。

 

五、聘期及待遇

    面试入围者,学院予以聘用,性质为义务服务,聘期一年,试用期一个月。聘期结束后,由生命科学学院颁发聘书,同时出具书面的“志愿服务证明”,并对表现优异者予以奖励。

    联系人:谢淑芬
    联系电话:18825109845(629845)、15602259896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选拔科级辅导员报名表.doc

  • 发布时间:
  • 2014-02-19 16:52:4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267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