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朱竑副校长赴乳源考察生命科学学院穿山甲研究基地





    近日,朱竑副校长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吴诗宝教授和化学与环境学院顾凤龙教授的陪同下赴韶关乳源考察了生命科学学院穿山甲人工驯养与繁育研究基地。 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张红伟总经理、谢俊杰副总理接待了朱副校长一行。 
    该基地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开展以穿山甲为代表的药用动物人工引种、驯化与繁育技术的应用研究,培养药用动物人工引种、驯化与繁育技术的专业研究人才。目前该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建成了30多间标准化的穿山甲人工驯化与繁育的饲养房,已成功繁育出第一批人工繁育和驯养的穿山甲。   

    考察期间,在听取了基地技术顾问吴诗宝教授对基地前期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后,朱竑副校长对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和未来发展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表示学校继续对基地建设给予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快更好地把基地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穿山甲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张红伟总经理对华师大在基地建设和技术指导方面的帮助表示感谢,强调要与华师大继续密切合作,加大投入,尽早实现穿山甲规模化与产业化的繁育和养殖。

 


  • 发布时间:
  • 2014-01-16 10:02:1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66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