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 美国科学院院士、人文与科学院院士Robert Desimone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12月17日上午,Robert Desimone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胡钦太、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教师和学生近300人参加了仪式和报告会。会议由冯启理教授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胡钦太代表学校为Robert Desimone院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他对Robert Desimone院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Robert Desimone博士是美国科学院院士、人文与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现任所长和Doris和Don Berkey教授。获普林斯顿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专业博士学位,曾担任美国国立心理健康研究所(世界上最大的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所长,已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120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上享有极高荣誉和学术地位。
   Robert Desimone教授为我校师生们作了题为“Top down control of visual processing”(视觉处理中自上而下式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Robert Desimone教授用严谨的学术态度、流畅的语言阐明视觉皮层对注意的加工过程。首先区分了空间注意(spatial attention)和基于特征的注意(feature based attention),接着阐述了对灵长类动物的研究发现视觉皮层FEF和V4共同协作,对注意力的加工有重要作用,特别是自上而下的注意力的研究。最后说明fMRI对人类被试的研究,发现额叶顶叶和后视觉皮层区域在自上而下加工任务中有显著激活。
  报告会后的问答环节,与会的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踊跃提问,Robert Desimone教授均一一耐心解答,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深受师生们欢迎。
  Robert Desimone院士在来访我校期间,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部分实验室,并与相关学科的负责人商谈了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 发布时间:
  • 2013-12-20 10:41:4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60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