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冯启理教授在国际昆虫学重要刊物上发表综述文章

2013-12-20 09:51:5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60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 国际昆虫学重要刊物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昆虫学年评)在线发表了我校生科院冯启理教授作为共同作者撰写的应邀综述文章 “Advances in Silkworm Studies Accelerated by the Genome Sequencing of Bombyx mori”。 该文将于明年1月在2014年第59卷刊登出版。
该综述文章系统地总结了过去十年来国际国内家蚕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重要成果,重点介绍了家蚕基因组计划的重要成果以及家蚕比较基因组学、甲基化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组学方面的研究成果;系统总结了基于家蚕基因组序列对家蚕丝腺发育与丝蛋白合成、变态发育、免疫与疾病抗性等重要性状分子基础解析研究方面的突破;概述了基于家蚕全基因组序列所开展的家蚕遗传操作及重要育种素材创新研究。该综述不仅是对家蚕基因组计划实施以来国际家蚕基因组、功能基因组和蛋白组等方面研究的总结,也对家蚕生物学研究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该文是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编委会特邀西南大学夏庆友教授、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李胜研究员和我校冯启理教授撰写的。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创刊于1956年,是国际昆虫学顶级刊物(影响因子13.589),每年仅出版一期,刊登10-15篇左右特邀综述性文章,对国际昆虫学领域最新和最重要的研究成果和进展进行系统的总结和综述。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