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0日晚7点,我院团委于新院楼138会议室顺利举办主题为“敢想、敢做、感恩”的交流讲座,主讲嘉宾是我院08届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邓茜。学院团委书记赖昌南老师、团委主要干部以及各年级创新班同学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讲座伊始,赖昌南老师简要介绍了邓茜同学的求学经历与工作历程。随后,主讲嘉宾邓茜结合PPT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学生时代的感悟、出国留学的体会与收获、海外求职与工作经验等,主动与大家探讨了“大学要设立怎样的目标”、“如何正确对待自己所学的专业”、“如何平衡好各项素质培养与大学学习的关系”等问题,以此提醒各位同学认清自我,做好分内事,找准方向。在第二部分的自由交流中,邓茜认真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有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中美教育方式差异的看法,她特别强调培养大学生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积极融入社会、彰显自己,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摆脱困境,懂得感恩,做善良的人。
    讲座促进了我院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的思想交流。邓茜同学对生活的热爱和科研的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学生,启发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自己,找准方向,勇于尝试,展现了生科学子志存高远、执著追求的精神品质,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人:韩钊怡
审稿人:赖昌南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3.12.11

  • 发布时间:
  • 2013-12-17 15:51:4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60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