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月28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六届“勷勤论坛”组委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勷勤论坛”暨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论坛在一课东101举行。生命科学学院92届校友、华师附中副校长肖朝云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肖智、生物科学系前系主任周云龙、院团委书记赖昌南及全校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题目是“山在那里——基础教育的变革与优秀教师的成长。肖朝云通过讲述她21年的教师生涯,深刻阐明了中国所经历的基础教育的变革以及教师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她认为,新时期教育提倡个性化教学,应顺应时代潮流,推行“育人为本”的理念。她建议同学们应按照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作为新一代教师的基本要求,努力在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大方面提升自己。教师是爱的耕耘者和传播者,尤其要注重道德与事业双修养,既要有道德,又要有学问。肖朝云希望同学们在以后从教的路上找寻着教人求真、求变、求恒之路。
  现场互动环节中,肖朝云针对同学们关于教师与学生相处方面的疑问,结合自身例子作了详细的解答,她强调了“爱”是教育最核心内容,爱与执着也是她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诠释。肖朝云的演讲充满激情、见解独到、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论坛,学生纷纷表示对教师这个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好地明确了未来社会发展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师德重要性的认识,为以后从教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 发布时间:
  • 2013-12-11 15:47: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47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