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月24号晚,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六届“勷勤论坛”组委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勷勤论坛”暨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创业论坛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83届校友、费雪派克医疗保健(广州)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侯治平先生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生命科学学院83届校友、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调研员曹志超先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李昊副书记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职业规划与自我价值的实现”。在讲座中,侯治平平和地回顾了自已执着的求学历程和丰富的创业经历,生动且深刻地向同学们阐明了如下道理:(一)每个人都应坚守自己的理想,并进行科学的人生规划。他认为,一个人要结合自己的长处、兴趣和性格来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二)创业很艰难,很曲折,但认准它是你的路,适合你去做,就能创造出快乐,创造出未来;(三)专业学习很重要。侯治平认为,专业和技能在自己的数次人生抉择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非常感谢母校教授了他扎实的生物学知识和实验技能,最终得以更大限度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在现场互动过程中,同学踊跃提问,侯治平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予以解答,其深刻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曹志超也结合自己在教育战线上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省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应当如何应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他引用俞敏洪的“先就业再职业再事业”的观点,建议师弟师妹们扎实修好基本功,并从多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最后,李昊代表学校向两位校友赠送了校庆纪念服。本次讲座旨在推进华南师范大学八十华诞校庆工作的顺利进行,彰显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同时引领在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构建优秀校友与在校大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发布时间:
  • 2013-12-11 15:40:0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39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