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应邀为我校建校80周年“新世纪论坛”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动物群聚的分子机制:是多巴胺还是五羟色胺”副校长朱和科技处处长聂瑞华亲切会见了康乐院士。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主持,学校和生命科学学院200多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康乐院士以世界性分布的重大害虫—东亚飞蝗为例,生动系统地介绍了动物聚群分子机制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康院士研究团队应用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基因芯片、microRNA及RNAi等现代生物学方法和技术,阐释了动物群居和散居型行为的分子机理,发现动物聚群受到多巴胺信号通路的调控。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富有感染力,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响应,提问踊跃,气氛活跃。

康乐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国际昆虫学会执行理事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康乐Science, PNAS,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等国际著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200多篇论文,被国际学术期刊引用2000余次。199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2011年获何梁何利生命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报告会结束后,康院士在人事处马广智处长、生科院冯启理院长的陪同下,拜会了我校孙儒泳院士。

 

 

  • 发布时间:
  • 2013-12-02 12:07:0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47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