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生物标本馆揭牌仪式

2013-11-28 10:31:4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41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在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26日上午,我校生物标本馆揭牌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胡社军书记、黄晓波副书记、沈文淮副校长、机关党委陈小健书记、教务处熊建文处长、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瑞典科学院院士彼昂教授以及石牌校区各院系党政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首先介绍了我校生物标本的历史渊源、馆藏情况和建设过程。他希望标本馆的建设能实现四个目标:一是建设成为华南地区动植物标本保存和研究的科学中心;二是广州市生物科普基地,并努力建成省级的科普基地;三是成为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基地,并努力申报为国家级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是建设成为我校培育科学及人文精神的文化园地。
  在发言中,标本制作人之一邝章标老师向大家深情讲述了当年标本制作的过程。彼昂院士则结合全球严峻的气候问题希望生物标本馆的建设能够使更多人关注自然,关注生物科学。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社军、黄晓波、沈文淮以及师生代表共同为生物标本馆揭牌。
  仪式结束后,胡社军、黄晓波、沈文淮和师生们一起,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和陈列室,并对标本馆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现有动植物标本数十万号,绝大部分为相关专业几代师生在全国各地收集制作积累。制作年代最久远的一批珍贵标本可追溯至1930年。现正式向师生开放的展馆为一、二楼的动物标本馆。馆藏有大量的华南地区各类动物标本,包括大熊猫、华南虎、长劲鹿、丹顶鹤、中华鲟等一批珍贵动物标本,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高校中收藏量最大的动物标本馆之一。生物标本馆全面建成后,在广州市将成为仅次于广东省博物馆和广东科技馆的第三大实物动植物馆,在广东高校中更是独一无二。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