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迎接我校八十周年校庆,加深我校学子对母校历史的了解,11月25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一站到底”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安宁,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书记李昊,研究生处刘邦卫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另有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党团员代表共一百余人到场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本届“一站到底”校史知识竞赛历时两周,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文化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院系共220名选手的报名。经过了初赛与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24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采取车轮战形式,决出12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擂台战。在第二轮中,增加了判断题与填空题的新题型。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何汶聪同学摘得“战神”桂冠。
   在颁奖环节,安宁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本次活动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的了解及热爱;同时她希望选手们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不断提升能力,在更高更大的擂台上挑战自己,为校争光。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反响也很热烈,通过这种新颖、活泼的活动方式更加了解母校历史,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在华师八十校庆来临之际举行“一站到底”校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华师学子对母校历史文化的了解,有利于华师精神薪火相传,为校园文明建设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展示了华师学子们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精神,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创造;更增强了华师学子拼搏进取,为校争光的信念,不断激励同学们增强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母校八十华诞锦上添花。


  • 发布时间:
  • 2013-11-27 15:43:5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40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