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2013年广东省农村中学教师置换培训生物科培训圆满结束





   10月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广东省农村中学教师置换培训生物科的培训工作于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历时19天,总课时120,共培训中学生物教师18人,学员来自河源、汕尾和汕头的基层学校。
   本次培训针对广东省较不发达地区农村中学的现状,通过多元化的培训课程设置提高农村中学生物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教育教学水平、科研意识和能力有,促进他们在教学中推进素质教育,推动其在以后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和示范作用,有效提高农村中学的生物教学质量和水平。
   今年是我院第三次承担这一培训任务,在保留以往切实有效的培训方法基础上,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师资进行了调整。加大了有关教师发展、班级管理、有效课堂和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力度;突出了校际交流在培训中的作用,组织学员参观和观摩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和113中学(初中部)两所各具特色中学的教学设施和教学活动;聘请了多位校外一线生物教师与学员进行研讨与交流。这些举措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本次培训工作得到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共有1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的授课工作。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培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0%,其中对于培训的目标设置、定位、方式、方法选择以及项目管理团队的服务态度和质量的评分达95%以上。作为广东省内重要的生物师资培养基地,我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中学生物教师的职后培训工作,不遗余力地为我省的基础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唐田 

审稿人:高峰

 

  • 发布时间:
  • 2013-11-25 11:46:2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32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