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





   11月1日—3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3)”在福州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00多所高校的生物学及相关学科470余名高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报告会以“开放课程与高校生物学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围绕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中的三大重点——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建共享,通过交流建设经验和改革成果,研讨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以推动开放课程共建共享机制建设,提高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报告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教育部生物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等作主题报告,并以分组报告、分组讨论和书面交流等形式展开充分研讨。
  我院李玲教授、李娘辉副教授、李东风教授和张松教授出席了本届报告会。受会议组委会的邀请,李玲作为入选首届全国精品共享资源课的代表,在分组会上作了题为“‘基于问题的学习’在植物生理学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李娘辉、李东风、李雪峰、张松等的教学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李娘辉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台接受了“«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期刊»2012-2013年度优秀工作组织奖”的颁奖。
 “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源于2006年创立的“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高校生物学科教学研讨会,享有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同。自本届起,“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更名为“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系列报告会采用专题报告会与主题报告会的方式,为校、省、国家三级精品资源共享
课建设搭建交流、研讨、提高的平台。本届报告会的两个专题报告会已于2013年5月25日和6月1日分别在济南和银川召开。

撰稿人:李东风

审稿人:李娘辉 高 峰


   

   

 




   

  • 发布时间:
  • 2013-11-18 15:58:2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33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