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师范技能校外指导老师见面会





10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师范技能校外指导老师见面会”在学院大楼102会议室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学院党委李昊副书记、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周云龙副教授、肖智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赖昌南老师、2012级辅导员张幸老师、7位中学教师及2013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出席了会议。

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周云龙副教授总结了我院聘请师范技能校外指导老师在培养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师范技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高峰副院长阐述了培养学生师范技能的重要性,代表学院对校外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为担任2010级学生师范技能培训的刘立翔等7位中学教师颁发了“优秀校外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同时为担任2013级师范生指导的马丽娜、李哲(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梁璇(广州市一一三中学)、吴瑶(广州市天荣中学)、任丘芳(广州市执信中学)、王自力(广州市第三中学)等7位教师颁发了“师范技能校外指导老师”聘书。参加会议的校外指导老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表示将发挥各自学校的优势和自身的特长,尽心尽力地指导学生掌握师范技能。参会的同学情绪高涨,会后按班级分别与校外指导老师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对如何开展校外师范技能形成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聘请校外指导老师参与指导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的师范技能培养是我院为强化学生能力培养,提升特色专业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使学生从大一开始就能感受教师岗位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实现了大学的教师教育与中学的教学实践的全程直接对接,有助于师范生尽早了解未来职业的特点和要求,从而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

撰稿人:周云龙

审稿人:李昊  高峰

  • 发布时间:
  • 2013-11-18 16:21:3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20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