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1月9日晚,由Love life广州后援会,广州市地贫家长互助会,广东狮子会血液银行项目组,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爱,有你有我——广州高校公益宣传会”华南师范大学站于第一课室大楼西101举行。
    本次公益宣传会在一段关于“Love life计划”的宣传视频中拉开了序幕。首先Love life广州后援会负责人辜善毅先生给我们介绍了“Love life计划”的真正含义,癌症女孩Dora说的那句“请你替我们好好地活着好吗?”更是触动了我们的心弦,让我们知道生命是多么的可贵。比起那些身患重病的孩子,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我们更应该用行动来关爱生命。随后,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对地中海贫血这种遗传性血液疾病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认识了一位不幸的地贫女孩莉莉。但是莉莉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个为她付出一切的伟大的母亲,这位伟大的母亲叫娟姐。娟姐更是亲临现场,和我们分享了她和她女儿的感人故事,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地贫的知识,呼吁大家关注地贫,携手同行。 紧接着,广东狮子会血液银行委员会的代表为我们介绍很多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还为现场观众解答了许多关于献血的疑问,让大家消除对无偿献血的顾忌,让更多怀有一颗热血之心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最后,进行了抽奖环节,并合影留念。本次宣传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公益宣传会,我们一同感受爱的力量,传递爱之光,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关爱重症病儿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你只有开始为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做些事情,你才能走得更远!”,愿每个人都尽一点绵薄之力,在社会上呼吁爱,传递爱,让爱充满整个世界。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3.11.9

  • 发布时间:
  • 2013-11-11 16:22:0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23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