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坚定理想信念,谱写辉煌青春——生命科学学院13级入党启蒙讲座暨第七届党员学长授牌仪式

2013-11-04 09:53:4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21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日晚7点,生科院入党启蒙专题讲座暨第七届党员学长授牌仪式于一课东201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昊、院11级辅导员蔡臻臻、13级辅导员赖昌南与13级新生、第六届党员学长、13级全体新生党员近3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对在第十三期分党校党课上表现优异的学习小组、学员及第六届优秀党员学长予以颁奖,对通过精心选拔产生的第七届党员学长予以授牌并颁发聘书。党员学长代表梁健彬同学带领新党员学长宣誓。接着,李昊为同学们进行
了以《坚定理想信念,谱写辉煌青春》为主题的入党启蒙讲座。她从自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出发,分别阐述并理性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需要哪些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经历严格的程序”等问题,从而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对新一代大学生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她告诉同学们,积极学习,努力工作,释放正能量,实现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梦想是党对青年的要求和希望,更是一个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党组织的必经途径。她激励13级新生们要把握大学的青春时光,历练自我,提升自我,成为富有生机活力的新一届接班人。讲座第二阶段,李昊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一起重温了党章,重温了共产党成立93年来的经典,并集体起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学长制,始建于2006年,该制度是以每位高年级学生党员对应一间新生宿舍的形式,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对一”手拉手传带帮扶工作。七年来,生科院的党员学长们的同辈辅导功能得以充分体现和传承,新生们不仅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形成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年级文化氛围,也表现出较高的入党积极性和较强烈的入党愿望。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