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廖从舒荣获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奖





     2013年10月11日--13日,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第十二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评选及交流会议暨第十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生理学会推荐的代表以及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专业博士生廖从舒经广东省生理学会严格评审,作为入选广东省3名代表之一,被推荐获得参赛机会。最后经现场评比,获得“第十二届张锡钧基金暨全国青年生理学优秀论文奖”。在中国生理学界享有极高学术荣誉的张锡钧基金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是我校生理学专业研究生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为鼓励我国青年学者创造性地开展高水平生理学研究,促进我国生理学的持续发展,1983年中国生理学会接受著名生理学家张锡钧教授捐赠,成立了张锡钧基金会。按照张锡钧教授的生前愿望设置张锡钧基金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奖,奖励在生理学研究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年龄在40岁以下的中青年生理学工作者,旨在锻炼和培养未来生理学发展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附参评者条件:
    一、凡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国生理学会专业工作者或研究生,以其本人为主在国内完成的系列生理研究论文(最好三篇:其中至少两篇已正式发表,一篇已被接受刊登并有证明;或特别优秀的单篇论文)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均可推荐。
    二、候选论文应由两名副教授或副研究员以上本会会员推荐,除全部论文外,需附1000字左右的系列论文的综合摘要,上报至所在省市地区生理(科)学会或该会所属生理专业组集中,由省市学会依地区分配的名额选拔出最优秀的论文及其摘要,连同推荐书一式二份,寄至张锡钧基金会。
    三、所有被推荐论文的第一作者均将应邀出席第十二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并在会上作报告,由评委对报告的内容、图表制作、表达和答辩能力逐项评分,最后结合会前专家书面评审结果决出名次。

  • 发布时间:
  • 2013-10-15 16:47:1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15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