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9月19-22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届全国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20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和交流最新的科研进展和学术成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莉、黄俊柅老师和博士研究生蔡昭林、霍清伟,硕士研究生陈明、王今朝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莉在老年痴呆症(AD)专题研讨会上做了题为“Neuronal intrinsic and synaptic function of APP: implications for pathogenesis of Alzheimer’s disease”的报告,阐述淀粉样蛋白前体(APP)缺失或是过表达对钾氯共转运体(KCC2)蛋白水平、神经元及突触功能活动的影响以及潜在分子机制,旨在为AD的早期防治提供实验依据。此外,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还通过5篇墙报充分展示新近取得的研究成果,向全国同行展现我校神经生物学领域的科研现状和前景。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各科研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据悉,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于1995年成立,目前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全国综合性大学等单位的会员4800多人。

撰稿人:蔡昭林
审稿人:龙  程 李 昊



 

  • 发布时间:
  • 2013-09-25 10:07:0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11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