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开展青年学子与离退休教师关爱互助行动

2013-09-24 16:21:3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11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带领学院8名志愿者拜访看望离退休教师,原生科院植物生理学温兆清教授、李燕文教授和动物学幸克律教授。该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离退休协会、关工委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草公益创业协会共同磋商推动下开展的。这是生科院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的一个标志,也是践行我校团委“情暖夕阳,爱润桃李”青年志愿者与离退休教师关爱互助行动的一个重要表现。
    在拜访中,李昊副书记向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师们也对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大加赞赏。李燕文老师说,现在大学生的困扰多,思想工作不好做。她曾有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可以发动老教授的力量,帮助青年学生的健康成才。温兆清老师则是拿出从哈佛大学图书馆手抄回来的校训,与学生逐条分析,并激励青年学生要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目标,刻骨钻研,不怕困难,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就。在看望辛克律老师的时候,94岁高龄的他依然精神矍铄,并亲切与学生握手交谈,他开心能看到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并鼓励青年人一定要多加强锻炼,强健体魄。老教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每个学生,使学生深受鼓舞。学生们都表示将发动更多的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分组定期看望老教师。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公益工作由来已久。生命科学学院心草公益创业协会旨在通过关爱互助行动在青年学子与离退休教师之间建立起一座互助沟通的桥梁,真正将老教师的关爱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大学生的公益创业有机结合起来。

 

撰稿人:罗曼 程东超

审稿人:李昊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