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校CSC留学生的研究工作受到高度评价

2013-09-16 16:55:25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08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1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硕士毕业生刘吉升同学,在比利时根特(Gent)大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合作导师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教授作为答辩委员参加了该生的博士论文答辩。 刘吉升是我校第一位受CSC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资助的硕士研究生,2009年被派往比利时根特大学留学攻读博士学位, 就生物小分子RNA功能开展研究,其博士学位论文《家蚕中双链RNA与影响RNA干扰的因子相互作用》 (Interactions between dsRNA and factors affecting the efficiency of RNAi in silkmoth,Bombyx mori) 对小分子RNA的功能及作用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受到答辩委员的高度评价;在读期间,刘吉升在国际昆虫学的重要刊物Journal of Insect Physiology上连续发表了3篇学术论文。 CSC项目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自2008年起,我校已先后有48位研究生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分别派往美国、英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十三个国家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审稿人:李昊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