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教师出访西班牙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





      日前“中华文化大乐园”西班牙巴塞罗那营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巴塞罗那当地的华裔青少年学生及当地华社、华校部分领导、媒体、教师等200多人参加。中国驻巴塞罗那副总领事欧箭虹、赴西班牙夏令营出访培训教师团领队广东省侨办调研员黄林炎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郭小刚老师和南海校区马学义老师入选此出访培训教师团。

    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西班牙巴塞罗那营营期为7月3-14日,由广东省侨办组织12位教师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开设中国民歌、书法、武术、历史、地理、舞蹈、民族乐器、中国画、手工、语言艺术、舞狮、中华美德等中华才艺课程。其中在开营仪式上,我校郭小刚老师现场传授了京剧脸谱识别知识,星海音乐学院张帆老师现场演奏了葫芦丝,引得在场孩子们一阵阵好奇与惊叹,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是国务院侨办于2011年开始在海外推广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项目,旨在传播中华文化、加强海外华文教育为主。此次夏令营教师团是首次走进西班牙巴塞罗那,并将在夏令营期间,教导孩子们学习中文知识的同时,传播中国书法、民族京剧、美术、舞蹈等传统文化。
 
 
 
 
 
 
 
 
 
   
   
  • 发布时间:
  • 2013-07-19 12:33:0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00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