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小张说,学院3楼最近发生失窃案件,小偷趁学生不注意,进入实验室拿走提包,丢失手机和证件,具体情况不明。

   这里,提供给大家一个破案解决步骤:

   1.首先到1楼大厅找学院保安小张,查看当天录像,确认可疑人员的相貌特征,包括衣服穿着,保存拍照截图打印。

   2.通过学院监控录像追踪到可疑人员什么时候出学院大门包括北门,这点很重要。

   3.然后打报案电话:85211110,要求到教师新村B座查看监控录像,调出学院大楼附近的监控录像,通过可疑人员的走出大楼的时间段,找到他往哪里走,确认他经过的马路,然后进一步调出监控录像。

   4.通过找到可疑人员的最清晰的图像后,报110报警,请求查找此人即可。

   为何要经过如此途径,因为这样减少警察办案时间,第一时间锁定疑犯,以最快速度破案。

   至少必须学院保安系统必须履行第一步骤,因为疑犯还会再次光临,这时打印出来的照片可以让保安下次留意观察发现。

   顺便提出未来的保安系统软件开发设想:

    建立人脸识别监控系统,自动追踪疑犯的行踪,一旦下次出现,匹配成功就可自动报警。

    我们希望天下无贼,但当前社会没达到物质和精神文明的最高境界,有人一时的贪念犯错或可能因为贫困生计的无奈原因,所以提醒各位老师和同学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 发布时间:
  • 2013-07-16 12:35:4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7&m=56&n=201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