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早上8点20到40分网络中断,王小菁老师叫了网络中心叶老师和另一位网络维护老师过来帮忙检查,通过实验室同学配合,初步怀疑是其中一条线路上的电脑有病毒,目前暂时切断了此线路,等待中毒电脑重新安装系统后恢复。5楼现在能上网的电脑暂时没有问题。

    等待问题确认时间里,也顺便解决了冯老师的手提电脑IP设置和525李老师的IP错误设置,希望大家能记住自己的电脑当前能上网的IP设置。通过点击打开本地连接-常规或支持-详细信息,就可查看到网卡地址和设置信息,用笔记录贴到电脑面板上即可。

    网络要通畅,首先电脑不能中病毒,尤其是ARP病毒,此病毒难以发现和根除,必须重新安装系统。

    如何发现中毒?这里提供2种方法:

    1.可通过点开始运行CMD,输入执行 ping 202.116.32.8 -t 如果信息反馈出现中断现象就可能中毒了。

    2.可通过开机后,别的电脑本来可以正常上网,一旦你的电脑开机后,别的电脑就出现断断续续无法上网,则你的电脑中了毒,影响了别人上网。这时就要打救援小组电话或上小组QQ群请求帮忙了。

  • 发布时间:
  • 2013-07-16 11:59:1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7&m=56&n=200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