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工通知 »   
  • 2013年广州大学城配套小学招生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3年广州大学城配套小学招生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和番禺区教育局有关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规定,特制订广州大学城配套小学(以下简称“大学城小学”)2013年招生工作方案。

一、开办时间:2013年9月1日
(一)小学一年级计划开设3个教学班。
(二)小学二至六年级视招生报名期间登记人数确定,如果某年级报名登记人数达到25人或以上,则该年级开班招生;如果报名登记人数不足25人,则该年级不开班招生。

二、学校地点:大学城已建配套小学(中一路)

三、招生对象
(一)一年级招生:
鉴于首次招生,大学城小学2013学年招生主要以大学城十所高校现职教职工适龄子女为主,具体方案如下:
1、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父母一方或双方是广州大学城各高校在职教职工(即大学城各高校在职教师、教辅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正式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下同)且未入读小学的子女均可申请入读大学城小学。
2、在解决上述人员子女入读后,还有学位剩余的,可用于解决大学城辖区内有关单位部门人员的适龄子女及附近楼盘一手楼业主的适龄子女的入读。如报读人数超出剩余学位数的,采用抽签方法确定入读名单(相关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3、其他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按《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番禺区接受义务教育暂行办法(试行)》执行。
(二)二至六年级招生:
招生范围与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同,且是现在读小学一至五年级,并取得学籍的。如果某年级报名登记人数达到25人或以上,则该年级开班招生;如果报名登记人数不足25人,则该年级不开班招生。

四、适龄儿童的入学资格审查认定办法
大学城配套小学招生工作办公室成立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查认定工作组,具体负责审核认定适龄儿童的入学资格,具体程序如下:
1、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审核材料,并现场初步审核;
2、初审符合后,指导申请人填写《申请入读大学城配套小学报名登记表》;对于初审不符合的,做好有关政策解释工作;
3、对申请材料再次复核,对复核通过的适龄儿童花名册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4、公示期过后,向正式给符合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学通知书》。

五、工作安排
(一)多方收集意见,进一步完善大学城小学招生方案。《2013年广州大学城配套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将在番禺教育信息网、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以及新造教育信息网上公示,在大学城配套小学校门张贴。
(二)根据招生方案开展招生工作。正式招生报名工作在4月19-21日开展(广州市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5月11-13日),接受一年级新生报名,接受二年至六年级学生的入学咨询和登记。如在4月19-21日未能前往现场报名的家长,可于5月13日前在正常上班时间携带资料到新造教育指导中心(新造镇永兴路3号,新造中心小学旁)办理报名手续。
1、一年级新生报名注意事项:
(1)受理地点:大学城配套小学(中一路)
(2)受理时间:2013年4月19日—4月21日,每天上午9:00—11:30时,下午2:30—4:30时。
(3)报名上交材料:
① 适龄儿童户口簿首页和当页原件、复印件;
② 适龄儿童父母户口簿首页和当页原件、复印件;
③ 适龄儿童父母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④ 《儿童计划免疫证》原件及接种记录页的复印件;
⑤ 提供适龄儿童的小一寸彩色证件照2张;
⑥ 计划生育证明(非广东省户籍人员,需提供适龄儿童生母经现居住地镇(街)计生办查验合格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原件及其首页、第二页、“现居住地查验记录”页共三页的复印件;广东省户籍人员,需提供适龄儿童生母经现居住地镇(街)计生办查验合格的《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其首页、“查验记录”页共两页复印件。);
⑦ 具有下列情况的,还需提供相应资料:
a.若适龄儿童和父母不是同一户口簿,需提供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b.大学城高校教职工适龄子女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是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在职教职工的证明原件(高校出具其任职任教证明,高校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名,盖高校人事部门公章)及其工作证原件和复印件;
c. 有关单位部门人员适龄子女还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在广州大学城辖区内有关单位部门工作的证明原件(大学城辖区内有关单位部门出具其任职证明,单位领导签名,盖单位公章);
d.大学城辖区内楼盘一手楼业主还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填写《申请入读大学城配套小学报名登记表》(报名现场派发、指导填写、回收);
2、二年至六年级学生入学登记注意事项:
(1)受理地点、受理时间、上交材料与一年级新生报名的一致,申请入读适龄儿童的还需提供在读证明(由现在读学校开具,盖学校公章)。
(2)如果达到开班条件的年级,其学生家长(法定监护人)务必在2013年9月15日前提交《学生报告手册》和转学证明,办妥转学手续,未办妥转学手续的,回原校就读。
(三)招生工作组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2013年5月25日前将《2013年广州大学城配套小学录取学生名单》在相关网站公示7天。
(四)公示期过后,2013年6月11日前向正式给符合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学通知书》。
(五)2013年6月16-17日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办理注册手续。

六、工作纪律
1、大学城配套小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大学城配套小学招生工作,加强领导,严格管理,熟悉程序,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材料审核及新生报到等各项工作。对工作不负责、不认真核实学生资料,甚至参与招生弄虚作假的人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予以严肃处理。
2、招生办公室要严格按招生范围接纳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严格控制招生范围以外的儿童入学,任何人不得擅自接受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儿童入学。
3、为确保大学城配套小学2013年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防止弄虚作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箱和投诉电话(84729818、84641656),接受群众监督。
4、资料造假者将取消其小孩入读大学城配套小学的资格,并向相关高校、有关单位以及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通报。

七、联系及咨询方式
(一)电话咨询:
新造教育指导中心:张老师,电话84729818
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麦小姐,电话39339013
番禺区教育局:郭老师,电话84641656
(二)网络查询:
番禺教育信息网:http://www.pyedu.cn
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
http://xiaoguwei.panyu.gov.cn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13年4月8日

  • 发布时间:
  • 2013-04-11 16:40:0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2&n=180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