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九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员意识教育论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政治理论修养,12月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举行“献礼十八大,高举团旗跟党走”第九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员意识教育论坛活动。校团委书记刘海春、院党委书记黄荣晓、院党委副书记李昊、生物工程系主任黄儒强、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庞启华、班主任、辅导员以及130多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刘海春郑重地将鲜艳的团旗授予新生团员代表,标志着生命科学学院第九期团校正式启动。接着,团员意识教育论坛拉开了帷幕,刘海春首先为本次论坛作了题目为《青年与团组织使命》的专题报告。他以其丰富的共青团工作经验和独特的视角全面、深刻地解读了青年的地位、团组织与青年的使命以及青年的努力方向,指出我们的团组织要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青年的历史使命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最后,他用胡锦涛同志建团90周年讲话再次提出青年的努力方向,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
    专题报告后,130多名团员分成六组,分别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十八大精神和专题报告内容进行分组讨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各小组选派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们纷纷就“生态文明”、“青年成长”、“素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观点阐述,将现场的学习气氛引入了高涨。
    最后,黄荣晓就本次团员教育论坛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团员教育论坛举办的意义,认为论坛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最好体现。他希望同学们要将学习十八大报告与自身的健康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一要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二要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到一专多能;三要明确目标,不懈追求。

撰稿人:罗曼
审稿人:李昊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12-12-06 12:07:4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64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