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2-11-01 11:07:1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159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党建氛围,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按照《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华师党委[2012]33号)文件要求,学院决定举行“喜迎十八大”暨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喜迎十八大”、“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员纯洁性”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自主学习

1. 时间:1022——1104

2.形式:学生党支部自主组织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党章、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学术规范等知识,并建立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题库,精选300道题目(详见附件1)供全体学生深入学习掌握。

(二)选拔赛

1.时间: 1105——1112

2. 形式: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各年级学生自主报名参赛,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规则(详见附件2)组织初赛,每个学生支部选拔出2名选手参加决赛。

(三)决赛

1.时间:1115(星期四)下午230——500

2.地点:桃李园顺德厅/文化广场(待定)

3. 形式:选手抽签确定决赛编号,决赛严格按照“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规则(详见附件2)进行。

四、奖项设置

()决赛环节中,对表现突出的参赛选手设置如下奖项:

1.守擂冠军:最后留在擂台上的一名选手,奖金100

2.最佳守擂者:留在擂台上的回合数前八名选手,奖金50/

3.最佳人气奖:亲友团支持最多、现场观众得票最多的选手, 奖金50/

4.最佳风采奖:自我介绍表现优秀,答题风采佳的一名选手,奖金50/

()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设置如下奖项:

1.最佳支部奖:支部两名选手累加守擂回合数前六名的支部,奖金100/支部

2.最佳组织者奖:在本次活动组织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12,奖金50/

五、活动要求

(一) 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学院全体学生要重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学生党支部要精心策划,做好活动计划安排和选手选拔。

(二) 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教育实效。本次活动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从学生思想实际出发,突出学院特色,利用好各类教学资源,创新教育活动形式,注重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

(三) 加强宣传,确保任务落实。各学生党支部要加强宣传工作,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学习教育活动及时总结,每个学生党支部于1112日提交支部活动总结(含图片等相关材料)。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1--生科院“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题库300道精选.doc

附件2--生科院“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规则.doc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