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喜迎十八大”暨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党建氛围,全力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谱写美好的青春,结合我校《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华师党委[2012]33号)的文件精神,生科院紧扣时代主题,精心策划,于10月14日晚隆重举行“坚定理想信念、谱写辉煌青春”——生科院“喜迎十八大”暨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生科院院长王安利、校组织部陈殿青、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昊、生科院党委委员高峰,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全体2012级本科新生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院党委秘书罗曼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谱写辉煌青春”这个主题,共分为2012级新生团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第六届党员学长授牌仪式、“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观看纪律教育片《忠诚与背叛》五大部分。
首先,王安利院长为本次系列教育活动致辞。王院长简要介绍了“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并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注重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奉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接着进入第一个环节,在奏唱了激扬的团歌后,梁健彬同学带领2012级新生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坚定了新生团员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第二个环节中,高峰教授和陈殿青老师为第六届党员学长授牌并宣誓。蔡晓纯同学作为党员学长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珍惜党员学长这个身份,并将以党员学长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追求卓越。进入第三个环节,“一站到底”党史及纪律教育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王安利院长和李昊书记将象征着“一站到底”的小国旗授予党支部代表,党支部代表郑重地将旗帜插在画有长城站点的画板上,意味着本次大型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激动人心的启动仪式过后,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昊老师针对新生的特点,围绕“信仰”这个关键词,从党的基本信息、入党程序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并提出“信仰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新一代的优秀人才需要怎样的素质”等值得所有人深思的问题。最后, 所有党员学长及2012级新生团员一同观看了纪律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即将拉开生科院“喜迎十八大”暨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开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丰硕的实践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我院的蓬勃发展和促进和谐校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王晓蓉
审稿人:罗曼



  • 发布时间:
  • 2012-10-15 10:25:2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56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