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外籍专家拉斯•奥尔夫•彼昂院士荣获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9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外籍专家拉斯•奥尔夫•彼昂(Hilding Lars Olof Björn)院士荣获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国政府“友谊奖”于1991年设立,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工作外国专家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共50名,来自22个国家,涉及工业、农业、能源环保、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本年度我省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共3名,彼昂院士是我省高校唯一一名获得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文教专家,也是我校继俄罗斯数学家Leonid Bokut于2009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外国文教专家。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评委、瑞典隆德大学名誉教授——拉斯•奥尔夫•彼昂(Hilding Lars Olof Björn)院士是国际著名的生态学家和光生物学家,曾担任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生物学系主任(1972-2000)、国际光生物学会副主席(1984―1988)、国际著名的植物科学专业期刊Physiologia Plantarum杂志编委;1989年至今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 臭氧层和全球变化研究委员会首席顾问。彼昂院士一直活跃在许多国际学术组织和机构,至今已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彼昂院士于2010年2月获批为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并于2010年5月18日被聘为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新闻来源:学校新闻
  • 发布时间:
  • 2012-10-08 16:12:4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55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