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在江门市中华白海豚保护区揭牌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和“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在江门台山市中华白海豚保护区同时揭牌,这标志着我校生科院与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的全方位合作正式启动,是该院推动校地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揭牌仪式当天,王安利院长、赖昌南老师分别代表生科院和生科院团委与江门市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签订了“教学科研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随后,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揭牌仪式。根据协议,江门市中华白海豚保护区委托该院江海声教授开展白海豚保护方面的研究,并资助13万元用作生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经费,支持大学生到该保护区开展藻类信息的收集与鉴定方面的专业实践。生科院将为保护区的规划建设提供科学数据,特别是生态保护方面的技术支持,为保护区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江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江门台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江门市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等单位的领导与王安利院长、黄荣晓书记等生科院领导深入交流了意见,共同为保护区的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根据规划,近期双方将重点研究台山核电站和火电站所引发的热污染对白海豚生存环境的影响,并就华南地区中华白海豚分布与保护达成联合申报课题的意向,此外,双方还一致同意开展水产健康安全养殖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拓展校地合作的空间,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撰稿人:赖昌南

审稿人:黄荣晓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12-08-29 18:41:3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49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