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将在南海诸岛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专项调查









    目前正在海南进行全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的我院空间生态实验室江海声教授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海南日报7月8日头版)。

    由海南省林业厅组织,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海南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全国第二次野生动物调查海南省项目将在2012年至2015年时间内实施。本项目主要包括:海南本岛陆生野生动力资源及其栖息地的调查。将根据各动物物种的濒危状况、区系特性、行为特征、生态学特性等,进行常规调查、专项调查和同步调查物种。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启程前往南海诸岛调查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条件已基本具备,特别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更加方便于即将开展的南海诸岛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调查(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南海岛礁及周边海域环境,潮间带及近海浅水水域水生生物、鸟类、兽类、两爬类,南海诸岛动物栖息地的植被等,并通过调查建立监测点和监测样带)。

    本次资源调查旨在全面掌握海南省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现状,形成一系列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成果;在此基础上,建立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信息系统等,为更好保护海南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提供科学指导。

撰稿人:余杰华

审稿人:李续娥 蔡臻臻

新闻链接:http://hnrb.hinews.cn/html/2012-07/08/content_495883.htm

  • 发布时间:
  • 2012-07-09 21:43:3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49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