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广东省领军人才彼昂院士应邀赴海南大田、邦溪自然保护区考察






    5月20至22日,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我校生态学科带头人之一——拉斯•奥尔夫•彼昂在生命科学学院江海声教授和科研助理王宇涛博士的陪同下考察海南省大田国家自然保护区和邦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并与保护区的主要领导进行了会谈和学术交流。
冒着热带岛屿炎热的天气,彼昂院士一行在自然保护区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邦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植被类型,详细了解了保护区生存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坡鹿、海南兔、蟒蛇等的保护情况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国际上保护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同类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彼昂院士对珍稀濒危动物海南坡鹿的保护以及自然保护区的科学规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并就保护区开发旅游项目的规划提供了具体的建议。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江海声教授详细介绍了其承担的国家林业局重大研究课题“海南岛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调查”项目取得的最新进展,彼昂院士高度评价了我校生态学科在海南省有关自然保护区开展的深入、系统的科学研究工作,并与保护区领导探讨了全方位科研合作的和人才培养的框架思路。

撰稿人:王宇涛

审稿人:李韶山、江海声



  • 发布时间:
  • 2012-06-04 11:19:2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42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