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教务处林天伦处长来我院调研师范技能开展情况





 
    4月25日下午,教务处林天伦处长与实习科张伟坤老师来我院调研师范技能开展情况。生科院教学副院长李娘辉老师、党委副书记万日融老师、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周云龙老师、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德明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周云龙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分年级开展师范技能训练以及开展三笔字培训的情况,并介绍了我院与中学建立实习基地,每班配置一名校外指导老师的独特做法,对外省学生的教育实习以及当前的实习模式提出了建议。

    万日融副书记补充了自07年我院开展师范技能培训以来取得的效果,介绍了我院分年级定计划的初衷以及与中学建立见习基地的双赢模式,强调了外校指导老师的无私奉献。

    林天伦处长肯定了我院的做法,认为我院四年为一体的师范技能训练计划训练内容广,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从学院、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分层跟进,以有效的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介绍了教务处对以后教育实习的构想,包括对实习指导老师队伍的建设、优化教育基地的建设、对教学法老师免费提供教育杂志以及让学生达到感悟、领会、掌握和巩固四方面训练目标的师范技能培训模式。他鼓励辅导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随后,林处长参观了位于生科院2号楼的师范技能展示栏,认为此做法能提高学生练习钢笔字及粉笔字的积极性,值得全校推广。

撰稿人:申聪香
审稿人:李娘辉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12-04-26 20:55:2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35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