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4月19日晚7时,生科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于一课北301开展了第一期新闻采编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主讲人是学校党委宣传部干部,《华南师大报》责任编辑徐能源老师。11级辅导员、新闻中心指导老师蔡臻臻老师,以及各位特邀老师莅临现场和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共"进修"。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语文积累和新闻素养”。徐能源老师指出如今大学不重视大学语文的教育,结果导致许多人缺乏语文修养以及新闻触觉。对此,他对新闻采编人员提出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提高语文悟性的要求,真正做好一个“新闻人”的责职。紧接着,徐能源老师又谈到了语文基础和新闻写作,生动地讲授了新闻报道的相关技巧和注意事项,令在场的每位成员受益匪浅。 
   

    最后,蔡臻臻老师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她强调新闻中心每位成员都要加强新闻写作能力,在阅读和实践的积累中不断重温、反思、感悟直至有所收获。

    通过本次的培训讲座,在场的师生通讯员们都表示,不仅对新闻采编技巧有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以后从事新闻采编的方向,同时也对自身的工作和定位也有了新的思考与领悟。希望借助这次的培训讲座,新闻中心的每位成员都能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为新闻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撰稿人:赖静怡 林文仪
审稿人: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12-04-23 10:34:4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35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