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第十届师范技能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4月15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展现今日风采,成就明日之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届师范技能大赛复赛于在第一课室南407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万日融副书记、李娘辉副院长、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幸老师作为嘉宾到场观看指导。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广州大学生科院学习部,与我院学生会学习部进行积极交流。王瑞珍、罗曼、李德红、罗刚跃、伊珍珍五位老师和田敏丽、林虹翡两位教育硕士研究生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0位选手进入本次复赛。本次复赛采用5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的形式进行比赛,选手们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十一名、最具教师形象奖和最佳课件设计奖各一名。赛后,王瑞珍老师和教育硕士田敏丽师姐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王瑞珍老师从教师素质、课件展示、教学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教学内容应注意信息量分配、课堂内容应体现教师的独立思考见解、重视与学生思维互动、情景教学的引进应有深入作用等建议。研究生田敏丽从对选手们师范技能的改进和自己对做一名老师的体会进行了真诚恳切的发言,建议在教学上应加强对学生“学”的重视,利用认知冲突进行更好的教学设计。
    本次大赛对我院学生师范技能的提高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最后,在全体嘉宾、评委和选手的欢乐大合照中,本次师范技能大赛复赛圆满落下帷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琴
二等奖:林泽欢、黄洁鹏、黄佩雯
三等奖:陈絮兰、陈淼丹、鲁焕、饶丽敏、孙湘逸
优胜奖:王曼佳、毕倩琪、郑舒丹、潘灌文、杨秀英、夏悦丽、刘秀玲、陈振鹏、林菲菲、陈郁蕙、林志彬
最佳课件设计奖:黄洁鹏
最具教师形象奖:鲁焕

撰稿人:范衍琳
审稿人:张幸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12-04-17 11:47:3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33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