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企业之星”行业分析大赛






    4月14日晚上7点,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企业之星” 行业分析大赛在一课南201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重视与支持,出席大赛的领导和老师有生物工程系主任黄儒强老师、生物技术系主任高峰老师、11级班主任庞启华老师、09级辅导员蔡臻臻老师等。 
  

   本次素质拓展协会举办的“企业之星”行业分析大赛旨在提高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对未来就业行业的了解,引导学生为未来就业做准备。本次决赛共有来自09工程专业及技术专业的8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代表有序地将其小组的行业分析结果进行汇报,涉及精油香料、食用菌、疫苗、中药、快餐连锁等行业,各支队伍都进行了深入调查,全面分析了该行业的行业特点、供给职位等信息,并针对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当前所存在的不足与优势进行了仔细分析。整个比赛分为方案展示、PPT解说和组员答辩三个环节,三个赛程紧凑,参赛选手热情高涨。最后,黄儒强老师和蔡臻臻老师分别针对各队伍调查得出的行业分析报告内容以及展示礼仪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独到的点评,发人深思。 
 

    经综合评定,09生物工程二支部陈冰等同学的《快餐连锁行业分析》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分别是09生物工程一支部的吴伟岸等同学的《从“十二五”规划看中国疫苗行业的发展》和唐艳容等同学的《精油行业分析》;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09生物工程一支部的游志聪等同学的《食用菌行业分析报告》和09生物技术班的姚爱龄等同学的《中国中药行业分析》。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表达能力和分析能力都得到锻炼,这对促进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准备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罗晓云 陈冰丽
审稿人: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12-04-16 18:03:1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33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