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李楚华副教授为广州中学生开展性教育





    2012年1月12日,我院教师李楚华应邀到天河区第47中学为初一学生开展《中学生性健康与两性交往》的讲座。李老师首先为中学生介绍了青春早期的生理变化,及由此伴随的一系列心理变化,并为中学生讲解在两性交往方面应该遵守的基本原则。这场讲座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新快报记者对这场讲座进行了报道。

    李老师认为:当前人们对性教育的认识,还存在一些误区。多数人认为性的教育就是生理器官的教育,所以当前的性教育存在着争议。其实生理器官只是性教育中最基本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性心理的教育,还包括性健康与性卫生、疾病的预防、两性的交往等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的中学生大多身体发育提前,如果家长、学校没有及时为孩子们讲解相关知识,进行正确引导,那么孩子们会通过其他渠道,如网络、电视、电影等途径获取。而当前的网络缺乏监管,信息良莠不齐,存在一些不正确的导向。因此,对中学生进行性教育势在必行。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我院的许世彤教授就为大学生开设《性科学与性教育》的选修课。后来肖鹏教授借用多媒体工具,《性科学与性教育》课程更是受到学生的追捧。在老一辈教师辛勤耕耘下,在三代人的接力中,华南师大的《性科学与性教育》选修课一直延续至今。

撰稿人:蔡臻臻

审稿人:李韶山


 

  • 发布时间:
  • 2012-02-22 11:07:1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24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