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倾囊相授,助生明标——入职指导及多媒体知识讲座







    2011年12月24日,由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的《让成功入职成为您幸福的起点》及《中学生物教学的多媒体应用及中高级技巧》专题讲座于一课西102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万日融副书记以及生物系主任周云龙老师亲自主持开展,请来了我院97届优秀毕业生41中副校长马丽娜老师及中山一中高级教师肖建富老师与我院学子交流,传授经验。此次讲座旨在从招聘者的角度指导应届毕业生明确方向,成功入职以及向我院学子传授多媒体制作的知识。 
    马丽娜师姐从招聘者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入职应聘所需经历的7大步骤,重点为我们分析了应聘中考试阶段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入职后的适应和发展。马丽娜师姐结合自身经历,从处事到为人的方方面面与我们进行交流,师姐提出的“作为一名教师始终是为学生服务的”“教师是要教会学生,而不是通过显示自己来让世界认识自己”“成为一名老师既要有原则又要灵活,同时要具备团结协作精神”等要求,使在座学子受到很好的指引及勉励。师姐生动激昂的演讲博得众人的掌声,她的演讲风格幽默独特,言语妙趣横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连万书记也不免称叹到“我都听得入迷了”。
   肖建富师兄就中学生物教学的多媒体应用及中高级技巧展开演讲,重点传授了多媒体教学元素的获取和制造,如图片视频等资料的获取或制作,活用快捷键等。也详讲了各类基本的和高级的应用技巧,其中PPT高级应用技巧的介绍更使我们获益良多,虽然时间受限,但师兄的演讲依旧精彩,以其丰富的阅历和多媒体知识,机智的应变能力征服了大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生动激昂的就业指导,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尖端的课件培训,让同学受益匪浅;马校长和肖老师给生科的学生上了有意义的一课!

撰稿人:陈少敏
审稿人:张 幸


  • 发布时间:
  • 2011-12-27 17:00:0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21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