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彼昂院士应邀访问海南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1213日,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拉斯·奥尔夫·彼昂先生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和江海声教授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海南东寨港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访问期间还与海南省林业局和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的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交流和科研合作项目的探讨。

彼昂院士一行分别与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黄金城、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局长方林、海南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主任王东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总工程师张信芳等领导就海南生物多样、外来物种入侵调查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韶山副院长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生态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江海声教授介绍了“海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

会谈期间双方围绕如何开展海南省野生植物、野生动物和湿地资源调查、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及行动计划的制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如何加强海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研究及保护工作,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及行动计划的编制为契机,以海南野生动植物保护数字化为平台,整合相关研究力量,联合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进行了探讨,不断强化双方的合作、拓宽合作的范围、共同培育高显示度重大合作研究成果

新华网对彼昂院士进行了专访,新华社海南分社高级记者姜恩宇先生向彼昂院士赠送了他的摄影专辑《海南岛热带雨林》。

新华网采访报道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chinanews/2011-12/05/content_24264315.htm

撰稿人:余杰华

审稿人:李韶山

 

     

 

    

 

    

  • 发布时间:
  • 2011-12-15 15:20: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20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