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4月29日晚7:30,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的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庚、校团委副书记廖庆春、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万日融、副院长李娘辉等。评委由周云龙老师、李德红教授、靖元孝教授等专家担任。
     本届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宣传广泛,同学们参赛的热情高涨,初赛共有30余个作品,遍布三大校区各院系,最终共有8个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参与此次决赛。
    第一轮比赛,由各环保创意项目队伍进行作品展示,汇报实践成果,评委老师则对其问询答辩并现场打分,以此选拔在第一轮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前四名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各队伍抽签观看与广东省环境污染与生态保护相关的视频,并针对视频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看法,讲述解决的思路与方法。两轮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靖元孝教授对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和总结。最后,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其中,生科院绿意生活队的“现代生态环保房屋设计方案”荣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我校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环保理念和培养动手实践能力的平台,引领青年学生践行科学发展观,为生态环保事业和建设幸福广东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一一年五月二日

撰稿人:张晓芳 李婉玲
审稿人:赖昌南
  • 发布时间:
  • 2011-05-03 17:27:0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93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